Book

Managing biodiversity in agricultural ecosystems [Chinese version]: 农业生态系统中生物多样性管理

农业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为我们提供了食物及其生产途径,构成我 们食物的各种植物和动物都是农业生物多样性的组成部分。虽然生物多 样性的某些部分不容易被发现,但同样重要,如土壤中的无数生物、植 物授粉者和病虫害的天敌,他们所提供的调节服务支持着农业生产。本书涉及农业生物多样性的各个方面,其中部分章节介绍作物遗传 资源,一些 章节介绍家畜遗传资源,其他章节介绍水 栖生物多样性、授粉者多样性和土壤生物多样性。第 9 章、第 10 章和第 11 章阐述了多样性与病虫害管理的关 系,第 12 章和第 13 章阐述了在环境和经济变化的大空间尺度下农民对 多样性的管理,第 14 章论述了多样性对食物构成、营养和人类健康的 贡献,第 15 章至第 17 章探讨了遗传资源的价值和农业生态系统生物多 样性所提供的生态系统服务。